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

國中基測 首見槍手嚴重舞弊 1槍手代考

(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10日電)


末代二次基測發生有史以來第一起的「槍手代考」!基測第二日,上午數學科考試時,台北市建國中學考場監試人員發現,有考生坐錯座位,核對照片後才發現這起嚴重舞弊。教育部表示,這起重大舞弊事件,找人代考的考生,本次基測資格將被取消,分數完全不算數。

  基測考試首見的槍手舞弊,台北市建中考區,一名考生數學科考試坐錯位置,引起監考人員的注意,進一步比對准考證時,人和照片卻對不起來。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說,監試人員通報考區,槍手坦承舞弊,是就讀新北市高職的學生,和應考的郭姓考生是朋友。(t)



  依照考場規定,郭姓考生將被取消考試資格,分數都以0分計算,但如果他有考第一次基測,可用一次成績分發,或是去考私校單招,擔任槍手考生,就讀學校要依校規嚴懲。



  除了這起嚴重舞弊,基測兩天最常見的違規案件是手機鈴響、逾時作答等,缺考率超過6%,創歷年新高,違規案件都將提到7月12日的考試委員會中後續討論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國中基測第2次測驗今天最後1天,傳出首度有槍手代考事件。全國試務委員會說,台北一考區建國中學試場,發現郭姓考生由羅姓高職生頂替代考;將取消郭姓考生參加基測資格。

全國試務委員會說,建中試場1名考生,在數學科考試時坐錯座位,監試人員核對照片後,無法判斷是否為准考證上的郭姓考生,9時15分時,羅姓高職生坦承代考,與郭姓考生是朋友關係。 

全國試務委員會說,此為基測首度發生代考事件,已拍照存證並且留下資料。 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,郭姓考生昨天英文科和寫作測驗都缺考,而自然科和國文科都有考;經追查,羅姓代考生為新北市某高職學生。 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說,此屬嚴重舞弊行為,取消郭姓考生參加基測資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