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

北歐海底神秘圓體 墜毀飛碟





自由時報 /  2011/08/03

〔編譯魏國金/綜合外電報導〕瑞典海洋探索隊在瑞典與芬蘭之間的波羅的海北部波的尼亞灣(Gulf of Bothnia)的海床上,以聲納掃描到一個神秘的圓形物體,該發現讓瑞典的八卦報與網路幽浮迷紛紛揣測,這也許是一個墜毀的飛碟。



從 未見過如此圓物體 瑞典研究人員林德伯格的團隊曾多次成功發現沉船與貨物,此次他們利用聲納尋找一艘裝有數箱稀有香檳的百年沉船遺骸,結果在91.4米深的海床上發現一個直 徑約18米的圓形物體。林德伯格說︰「從事這一行看過不少怪異的東西,但18年來我未曾看過像這樣的物體,形狀如此之圓。」他也提到,該物周邊的環境有些 紋路,顯示它曾試圖移動,或許是降落及滑行造成的痕跡。不過,林德伯格並未認定該物就是來自外太空的飛碟,他還推測這有可能是新的「巨石陣」 (Stonehenge)。



瑞典的八卦報與網路幽浮迷則對此議論紛紛,有些報紙頭版報導相關消息,並質疑「這是否真是外星生物的第一個記號」,有些人認為該物就是飛碟,而且它與電影星際大戰中的「千年鷹號」十分神似。



雖然林德伯格強調該物異常的圓,然而部分專家質疑,聲納影像的解析度不高,因此不足以證明該物實際上是圓的,而其周邊的紋路與線條或許根本與該物無關。再者,幽浮或許不是圓碟形的,因為最早有關「飛碟」的報導已被判定是錯誤的。



沉 海的物體被繪聲繪影已不是頭一遭,比如知名的「比米尼路」(Bimini Road),這個在巴哈馬群島附近、加勒比海海底的岩石構造肖似一條路或一面牆,許多陰謀論者認為,該岩石形狀太完美,不可能自然天成,它們應是失落的亞 特蘭提斯的遺跡。然而地質學家認為,這些岩石確實是天然所成。



林德伯格的發現可能價值連城,也可能因為它是自然形成或是沉海的人造物件而變得毫無價值。不過他說,他的團隊沒有經費或資源對此作進一步的探查。



引用﹕北歐海底神秘圓體 墜毀飛碟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